博客年龄:16年4个月
访问:?
文章:435篇

个人描述

如果不能飞翔/我就在地上奔跑//如果不能奔跑/我起码得站着走路//如果连走路也不能/我爬着向前//如果爬不动/我用思想飞翔

借问唐诗之二十 李白·月下独酌

2015-01-12 00:25 阅读(?)评论(0)

借问你望乡的明月

 照见微凉的中秋

 照见你那杯低头的相思

 醉得身后的异乡

千年了都不敢举首

......

【借问唐诗】

《李白 月下独酌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暂伴月将影,行乐须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醒时同交欢,醉后各分散。

永结无情游,相期邈云汉。

 

来看你  我带了陈年的花雕
   举一杯孤独在明月里
读你邀月的姿势风华绝代迎风而立
在花间设一场宿醉
   一起醉倒三月的咸阳城 
满城寂寞的灯火零乱的愁
 
起舞  你一衣高贵的月光想要入夏还是入秋
   长安的春天是渐欲迷人眼了
在你辽阔的孤独里万紫亦或千红
沿盛唐一路青绿了满怀的河山千里万里
   都满盛了你高傲的酒杯
举杯和故乡一饮而尽
 
举杯  今夜
   孤独醉成你搅月的样子
孤独深处大唐孑然而立
竟也盛不下你挥袖排列的
   一行绝句
几行格律
 
举杯  你举起孤独
   让唐诗也一起醉倒
醉倒在无际的月色里
   无边无际
 
 
 
2015.1.12凌晨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