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5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435篇

个人描述

如果不能飞翔/我就在地上奔跑//如果不能奔跑/我起码得站着走路//如果连走路也不能/我爬着向前//如果爬不动/我用思想飞翔

现代诗 古典的母亲

分类:情感 | 标签: 母亲节   母亲  
2017-06-05 15:14 阅读(?)评论(0)
>>> 古典的gudiandemuqin

母亲的时代已不在缠足
   可母亲依然是传统女人
母亲很勤劳
白天耕作,晚上纺棉
    让贫寒的岁月可以有食饱腹有衣遮体
让父亲和我和弟弟
    和清淡的日子体面整洁
幸福如馒头样踏实如布衣温暖合身

母亲没读过书
    所以连名字也淹没在生活里
但不影响母亲知书达礼
上孝长辈下育儿女友善近邻
    古典的母亲是用浓于水的方式
抚养孩子健康长大
所以我和弟弟的人生虽平凡但从不贫血

漂泊,异乡
    因母亲不识字
所以无法用书信倾诉
每年不多的面对面的交谈
    也简洁的如庄稼扬花结籽
更多的时候来自举止和眼神
    直透灵魂
麦子般烙印在生命的章节里

平原上朴素的村庄
    因为有古典的母亲安在
故乡才称之为故乡
天涯,行囊里背负的
   老家才称之为老家

2017.5.12清晨途中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